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荔枝品改助推产业振兴
发表时间:2021-07-08 22:33: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七月,骄阳似火,正值各种荔枝陆续成熟上市的季节。在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下李村的荔枝品改示范基地会议室里,二十多人正在一边品尝美味的荔枝,一边进行热烈的交流探讨。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谭天力 曾钎祥 谢晓静)七月,骄阳似火,正值各种荔枝陆续成熟上市的季节。在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下李村的荔枝品改示范基地会议室里,二十多人正在一边品尝美味的荔枝,一边进行热烈的交流探讨。

  “我们现在吃的正是品改成功的‘仙进奉’荔枝,你看核细肉厚汁香,这个品种市场价目前卖到每斤15至25元,还供不应求,我们的传统品种禾荔,八毛一斤也停收了。所以扩大嫁接换种面积大有可为,大家不用担心市场销量问题。”桥圩荔枝品改产业园技术顾问蒙伟给大家鼓劲打气,并和大家一起分析扩大发展种植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最佳的合作方式等。参加座谈会的都是来自桥圩镇各村的荔枝种植大户和潜在种植户及部分村里荔枝树较多村的村干部。当天,青塘、下李两个村的负责人信心满满,当场决定增加共计600多亩的荔枝新品仙进奉的换种嫁接面积。

  据了解,桥圩镇下李、青塘、锦垌三个村是当地远近闻名的荔枝村,种植荔枝面积较大,但都是传统品种禾荔为主,品质差、售价低。为了将荔枝打造成本地的优势支柱产业,增加村民经济收入,2019年,桥圩镇在下李村创办荔枝品改扶贫产业示范园,开展荔枝品改工作,将经济效益低下的本地品种禾荔改造为“仙进奉”等优质品种,已经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有效地助推了当地扶贫产业的发展。

  桥圩镇分管副镇长陈海盛表示,下一步,桥圩镇荔枝产业园将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发展壮大、提升荔枝品改的面积和质量,争取在今年内品改面积达到3000多亩,发挥好荔枝产业龙头的作用,支农、助农、联农。帮扶一批有意发展荔枝品改的种植大户及农户,重振桥圩荔枝产业。同时积极引导种植户在树下套种霍香、穿心莲等中药材,充分发挥土地利用率,增加种植户的经济收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