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市新添第一只长颈鹿幼崽:刚出生就有两米高
发表时间:2021-07-08 22:54: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6日,贵港市第一只长颈鹿幼崽在平南县雄森动物大世界长颈鹿笼舍内诞生。整个分娩过程持续了3个小时,最终在下午三点左右,这只身高2米左右、约50多公斤重的雄性长颈鹿鹿宝宝正式向大家“报到”。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莫敏兰 林玉卉 陆晓婵)7月6日,贵港市第一只长颈鹿幼崽在平南县雄森动物大世界长颈鹿笼舍内诞生。整个分娩过程持续了3个小时,最终在下午三点左右,这只身高2米左右、约50多公斤重的雄性长颈鹿鹿宝宝正式向大家“报到”。

 

 

 

  7日上午,记者走进雄森动物大世界长颈鹿笼舍内,看到了新生的鹿宝宝正慵懒地卧在软草垫休息,一旁的长颈鹿妈妈十分兴奋地在笼舍内走来走去。这只长颈鹿妈妈2017年从南非引进时,刚刚两岁,经过饲养员的精心照料,今年迎来了它的第一只鹿宝宝。这只小长颈鹿不仅是雄森动物大世界内成功繁育的第1只鹿宝宝,也是在贵港市诞生的第1只鹿宝宝。

  雄森动物大世界兽医院院长李果盛说:“昨天中午大概12点钟的时候,我们就发现长颈鹿的羊水破了,露出两个前脚,大概两三个小时以后,它才生下来,这个过程相对来说比较漫长一点。”

 

 

 

  据了解,长颈鹿一般4到5岁性成熟,可以繁殖,怀孕期为15个月,每胎产1仔。母鹿站立生产,羊膜破裂,幼鹿落地而生。生下来的幼崽身高1.8米左右,出生后20分钟即能站立,出生后数小时幼鹿就可以奔跑。

  李果盛告诉记者,“长颈鹿在生产的过程中一定要有个安静的环境,因为长颈鹿的胆子非常小,对外界很敏感,所孕期要特别注意观察,多吃胡萝卜或苹果。”

  2017年,雄森动物大世界从南非进口了12只长颈鹿,加上刚诞生的长颈鹿幼崽,园内目前共有13只长颈鹿,其中8只雌性,5只雄性,在孕期的长颈鹿有5只。近期,园区还会迎来第2只长颈鹿幼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