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学党史办实事 凝聚合力促发展
发表时间:2021-07-09 15:48: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横县创新方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史、聆听党课、到红色景点感悟初心使命等。同时,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实干担当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横县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知识竞赛决赛。黄汝德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9日电(苏寒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横县创新方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史、聆听党课、到红色景点感悟初心使命等。同时,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实干担当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创新形式学党史

  近日,横县党员干部纷纷通过朋友圈、微信群,传播着一对党龄相加107年、双双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夫妻谈初心、谈奉献的视频,言犹在耳,声声入心,犹如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横县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为更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横县为全县在职党员统一订购的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籍30187套,在职党员学习覆盖率100%,满足每个党员学党史、悟思想的需要。该县县委召开3次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理论集中学习会,示范带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专题研讨150多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同时,横县各党组织开展红色经典诵读、微宣讲、红色基地参观、党史知识竞赛等特色活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以及专题宣讲会,开展多种形式的“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横县开展暑假公益兴趣培训班。横县教育局供图

  真心为民办实事

  日前,横县横州镇茉莉花大道人行天桥工程建设紧锣密鼓进行。“天桥两边以及茉莉花大道中间的桥墩已经浇筑完成,我们将集中攻坚,加快项目建设速度,争取天桥早日建成使用。”工程负责人说。投资500万元的横州镇茉莉花大道人行天桥工程是该县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可完善县城茉莉花大道及其周边基础设施,消除人民群众横穿道路造成的交通事故隐患,缓解县城交通压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横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撤县设市工作,开展“立市立行 争优争先”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丰富全县中小学生暑期生活,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发展个性和特长,满足家长的迫切需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5日,由横县教育局主办,横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承办的暑假公益兴趣培训班正式开班,通过开设国画、硬笔书法、少儿口才、声乐、足球、篮球等兴趣特长班,帮助广大中小学生开阔视野、增长本领、丰富实践,使他们度过一个欢快而充实的假期。

  针对困难群众的特殊需求,横县残联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医院评残专家到17个乡(镇)的村屯为常年卧床、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免费提供残疾评定上门服务,并就惠残政策方面解疑答惑,让残疾人及其家属少跑路,确保各项惠残政策能及时落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