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兴宁区:凝心聚力办实事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发表时间:2021-07-09 18:18: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强首府战略发展、强化民生保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社会治理、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方面,兴宁区集中出台惠民政策19个、实施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529个。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9日电(黄艳梅 王柳慧 张建伟)广西南宁市兴宁区望州东社区属混合型社区,总面积0.85平方公里,万里汽配城、望州路汽配一条街贯穿辖区,汇聚各类经营门店达1100个。该社区立足实际,创新思路、积极作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落脚点,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近日,由中共南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南宁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南宁市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望州东社区,记者实地采访了解该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情况。

图为社区居民在兴宁区望州东社区服务点健身室里健身。王柳慧 摄

  立足辖区汽配商圈发展实际,望州东社区以社区党总支为“一核”,联合辖区汽配行业非公企业、个体商户以及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54个多元驻区单位,共同建立“汽配党建联盟”,构建一核多元的区域化党建格局,推动活动联办、区域联学、资源联用。

  在今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根据万里汽配城面积大,人流密集,流动人员多,经营户很难在营业时间前往集中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的情况,“汽配党建联盟”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协调市场万祈物业提供2000多平米的场地为辖区居民和经营户进行疫苗接种,组织党员开展宣传、引导接种人员有序的进行疫苗接种,已分别于6月8日、6月29日组织第一针、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在一天内的疫苗接种量就接近4000剂次。

图为社区居民在兴宁区望州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中医保健室进行理疗健康项目。王柳慧 摄

  望州东社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服务居民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公开电话、设立意见箱、定期走访等形式,分析民情民意,列出处置污水管道堵塞、老旧小区电路维修、如何帮助无物业小区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清单,共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学雷锋、困难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260余次,慰问困难群体370人,服务群众1.8万余人。

  “群众利益无小事,在日常工作中,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时常关注民生之事,关注每一位寻求帮助的居民,为他们办理或者处理每一件事,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望州东社区党委书记黄建珍说。

  望州东社区是兴宁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缩影。在此项活动中,兴宁区广泛汇集民意,清单化制定为民办实事举措,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城区四家班子领导每日带队走进社区,深入企业、项目一线调研指导,累计收集到群众意见建议840条。兴宁区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征集了129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明确了项目名称、项目具体内容、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完成时限等内容。

  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强首府战略发展、强化民生保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社会治理、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方面,兴宁区集中出台惠民政策19个、实施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529个。其中,在稳步推动辖区就业工作方面,兴宁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春风行动”系列活动,提供就业岗位17000多个,实现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784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66人;在落实兜底保障和医疗保障政策方面,截至目前,兜底发放城乡低保金24952户次51696人次1706.8411万元,发放城乡特困供养金3305户次3305人次321.2543万元。

  此外,兴宁区主动服务企业促发展,由处级领导牵头,对辖区284家四上企业、重点项目实行一对一服务,同时派驻5名优秀干部担任重点企业服务专员,及时帮助协调处理企业发展难题。兴宁区出台“三计划两措施”(“伙伴计划”“成长计划”“安家计划”和人才强企若干措施、产业扶持措施)助企政策和工业扶持办法,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今年一季度,辖区地区生产总值98.41亿元,同比增长21.3%,位列全市第二;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83.3%,重大项目完成投资6.28亿,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