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县多措并举促就业
发表时间:2021-07-09 22:49: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把促进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积极贯彻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今年上半年,全县完成城镇新增就业812人,完成市下达年任务数630人的128.89%;实现农村脱贫劳动力就业5.56万人,同比增长7.96%。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9日电(韦如代)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把促进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积极贯彻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今年上半年,全县完成城镇新增就业812人,完成市下达年任务数630人的128.89%;实现农村脱贫劳动力就业5.56万人,同比增长7.96%。

  加强培训,增强就业能力。该县认真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和农民工全员培训三年行动计划,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努力提高劳动者综合素质,增强劳动者就业、择业能力。目前,全县已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班58期,培训农村劳动力2858人,其中围绕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开展农业种养殖培训25期,培训1212人次。

  抓好服务,搭建供需平台。该县先后组织开展“2021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会”等专项系列服务活动,入场参加招聘企业110多家,现场达成口头协议1473人次,直接进入企业务工423人,有效地促进了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城镇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

  政策扶持,提供就业支持。今年以来,已受理国家创业担保贷款124笔,已发放贷款1687万元,有力地支持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充分利用大龄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扶持政策,为194人办理和换发《就业创业登记证》,为201名大龄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办理社会保险补贴109.15万元。创建就业扶贫车间61家,直接带动农民工6609人就业,其中,脱贫户劳动力3583人。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431人,其中极度贫困户17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