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富川瑶族自治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09 22:57: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7日,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司法局法治宣传小分队到富川小阳印刷包装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9日电(欧阳宇)“同志,我去年在外地打工时,老板说工厂有困难,没有发给我工资,只给我打了张欠条,像这种情况如何讨薪呀?”

  “你好,如果老板是恶意拖欠的话,建议你搜集好如劳动合同或协议、工资欠条、工资被拖欠的金额、拖欠的时间跨度、完成了多少的工作量、老板的个人信息等证据,写好书面材料后,向当地有管辖权的劳动监察部门投诉和举报,并配合这些部门一起催讨。如果还是得不到工资的话,可以向法院起诉处理。”

  “太谢谢了,我们打工的太需要这种法律宣传,希望你们能多来几次!”

  ……

  这是7月7日,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司法局法治宣传小分队到富川小阳印刷包装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时,宣传人员与工人的一段对话。当时, 普法工作人员走进生产车间,向员工详细讲解了如何讨薪的情况,并就了解到的问题给出了合理的建议,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法律维权意识,受到了员工的热烈欢迎。同时,宣传人员还发放了法治宣传资料、宣传品100余册,向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宣传了《宪法》《民法典》以及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理念,切实指导帮助了企业规范用工、防范法律风险,同时向农民工进行政策理论和相关法律知识宣传,提高了农民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