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89个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
发表时间:2021-07-09 22:59: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港北区紧扣基层党建“提质聚力”这一主线,始终把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作为筑牢基层基础、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龙头工程,坚持突出高位推进、突出责任落实、突出部门联动、突出特色文化等“四个突出”工作法,通过实施区本级自主建设一批、PPP项目融资建设一批、市级财政补助新(扩)建一批等“三个一批”工程,投入近1.8亿元新(扩)建89个村级党群服务中心。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9日电(陆宏夏)“我们搬新家了,宽敞明亮,群众来办事更方便了。”广西贵港市港北区港城街道群山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苏伯旺高兴地说,原来办公条件比较差,房子又窄又旧,现在搬进新的党群服务中心,办公环境好了,村民来办事也很开心。

  前不久,近1000平方米的港城街道群山村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交付启用,宽敞明亮、设备齐全的服务大厅让村民感到十分满意。大圩镇仁心村、庆丰镇太兴村等一批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也交付使用。

  近年来,港北区紧扣基层党建“提质聚力”这一主线,始终把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作为筑牢基层基础、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龙头工程,坚持突出高位推进、突出责任落实、突出部门联动、突出特色文化等“四个突出”工作法,通过实施区本级自主建设一批、PPP项目融资建设一批、市级财政补助新(扩)建一批等“三个一批”工程,投入近1.8亿元新(扩)建89个村级党群服务中心。

  一个个旗帜鲜明、功能实用、方便民众的村级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成为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新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建起来,服务群众作用也要强起来。港北区抓实村干部管理,推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五星绩效管理,通过党组织链接各类资源,提供便民服务。

  劳动社保、就业服务……在每个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均设有“一站式”便民服务代办点。同时,还设立党员先锋岗,实行轮值制,在“8小时”外满足群众的办事需求。除了办事,群众平时也经常来到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因为这里还是集政策咨询、教育培训、文化娱乐于一体的综合场所。港北区委副书记韦华夏介绍,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将学习阵地、服务触角、议事场所等近距离延伸到党员群众身边,真正打通了村级党群服务“最后一公里”,成为党建引领、服务村民的“根据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