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北流强化中小学生暑期安全安全教育
发表时间:2021-07-10 23:45: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初,中小学生陆续放了暑假。为保障中小学生的假期安全,广西北流市采取多种措施,在假期里做到对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与防范不放假。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9日电(韦延才)7月初,中小学生陆续放了暑假。为保障中小学生的假期安全,广西北流市采取多种措施,在假期里做到对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与防范不放假。

  针对近期各地频发的校内外学生安全事故,尤其暑期进入汛期及天气炎热,是学生溺水事故的多发季节,因此,为了中小学生的假期安全和快乐,北流市以临战状态,加强中小学生的安全工作。一是组织机关干部回乡,与镇、村干部一道,对学生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覆盖的大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走村入户,强化防溺水教育。二是组织中小学校教师进行一次全面的家访,要求家访率达到百分之百,主要是入户向家长宣传假期防汛、防溺水、防雷、交通安全等的安全知识,对学生进行安全再教育。三是公安、水利、交通、镇村等各部门各司其职,全面落实安全举措,如加强安全巡逻,在水域、危险地方设置安全防范标志,放置安全救护的简便工具等。四是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通过抖音、微信、自媒体转发防溺水等安全教育与防范的视频与安全警示,在全社会营造加强中小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安全防范的氛围,提高中小学生、家长和广大群众的共识,从而在全社会牢牢筑起一道维护中小学生安全的大堤,共同呵护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