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雁山区: 村口听讲 竹筏送学
发表时间:2021-07-14 00:59: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广西唯一的回族乡——桂林市雁山区草坪回族乡下辖的潜经村委明村自然村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在村头的大树下开讲,党员群众齐聚一堂。该村由于交通不便,只能水路出行,宣讲队员便乘坐竹筏来到村里开展送学上门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3日电(李平)近日,在广西唯一的回族乡——桂林市雁山区草坪回族乡下辖的潜经村委明村自然村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在村头的大树下开讲,党员群众齐聚一堂。该村由于交通不便,只能水路出行,宣讲队员便乘坐竹筏来到村里开展送学上门活动。

  “组建‘红色送学队’到各村开展党课宣讲,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送上门活动,为农村党员奉上丰盛‘精神食粮’,推动辖区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无遗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使所有党员群众‘不掉队’‘不漏学’”雁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雁山区坚持线上线下教育相结合,创新学习载体,将“课堂学”与“云讲堂”相结合,邀请雁山区各级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德高望重老党员及优秀年轻党员等人用普通话和桂林方言将党史知识、讲党史故事录制成音频,利用区属官方媒体“桂林雁山发布”微信公众号轮流刊播。同时,还采用组建乡村讲师团、百姓宣讲团、农民讲师小分队等多支“红色送学队”,发挥“小快准”“精准实”优势,采取“故事会”“微宣讲”等方式,深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边远村屯开展宣讲200多场次,受众1万多人,将党史教育覆盖面最大化,让党史知识的力量直抵基层“最末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