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港城街道:兴产业促增收
发表时间:2021-07-14 01:04: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贵港市港北区港城街道樟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大力实施“土地流转”,推行“资产开发、股份合作、服务创收、组财村管”的“一核多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把村集体、企业、村民三方利益联结共融,实现集体经济与群众齐增收。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3日电(陆宏夏 邹庆林 陈洁儀)“农村要发展,产业支撑是关键”。贵港市港北区港城街道樟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大力实施“土地流转”,推行“资产开发、股份合作、服务创收、组财村管”的“一核多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把村集体、企业、村民三方利益联结共融,实现集体经济与群众齐增收。

  7月5 日,在樟村的火龙果种植基地,红彤彤火龙果挂满了枝条,几十个村民在忙着采摘火龙果,一派丰收景象。基地负责人周军介绍,基地种植面积900多亩,现采摘这批火龙果,是基地今年上市的第四批了,今年产量大概在600万斤左右,每天可提供近百个就业岗位。

  为了多渠道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贵港市润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联合建设了火龙果数字化产地分选厂,配备智能化预冷库及储存库、分拣车间及恒温包装车间,配备自动装卸、运输机器人,实现火龙果采摘后的及时分拣、预冷、保鲜储存、包装和冷链运输。

  近年来,樟村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引进了15家企业,因地制宜探索实施“组财村管、资产开发、股份合作、服务创收”等多元化融合发展模式,促进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今年上半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6万多元。如今,樟村产业发展起来了,村民收入大幅提高,村风文明、环境也变美了。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