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天等县多举措推进“五项管理”落地见效
发表时间:2021-07-15 21:54: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了引导学校、家庭、社会树立科学的育人理念,今年以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多举措推进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等“五项管理”工作全面落地见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5日电(黄克锋 农筱桐)为了引导学校、家庭、社会树立科学的育人理念,今年以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多举措推进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等“五项管理”工作全面落地见效。

  完善制度。该县教育局成立了以县教育局局长为组长的“五项管理”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五项管理”工作推进会,先后印发了《关于加强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的通知》和《关于开展”五项管理”落实情况督导检查的通知》等通知,要求各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订实施方案,对标对表开展自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纠偏,确保“五项管理”落实落地。

  加强宣传。该县通过宣传板报、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多方式、多层次对“五项管理”教育宣传,提高“五项管理”的知晓率,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引导广大家长共同参与“五项管理”工作,形成家校合力。

  加强督查。该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及时组织全县责任督学认真研读学习“五项管理”相关文件要求,对全县中小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开展“五项管理”专项督导检查。各责任督学采取查阅资料、对照作息时间表看监控录像以及师生家长访谈等方式,分别从作业管理、手机管理、睡眠管理、课外读物管理、体质管理五个方面督导检查“五项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县教育局对责任督学反馈存在问题进行跟进督促整改,坚持问题导向,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通过常态化的强力督导,确保全县中小学生“五项管理”要求全面落实到位,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