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八塘街道医院开启疫苗接种“夜场模式”
发表时间:2021-07-15 22:21: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方便白天上班的职工和居民,贵港市港南区八塘街道医院疫苗接种点从7月13日开始每天19:00-21:30开设疫苗接种“夜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5日电(刘志宁 徐玉婷)为方便白天上班的职工和居民,贵港市港南区八塘街道医院疫苗接种点从7月13日开始每天19:00-21:30开设疫苗接种“夜场”。

  八塘街道人口密集,职场人员和老年人都很多,该街道办在前期调查中发现,社区中存在大量“八小时之外”的“接种需求”。为此,八塘街道办和八塘街道医院联合开设了“夜场”疫苗接种模式,为了让这一利好消息“飞入寻常百姓家”,社区干部逐家逐户“扫楼”,巧用街道公众号、八塘街道医院公众号以及接种微信群,宣传全覆盖。

  “上一轮公司组织集体接种的时候,我正好在老家,还未回八塘,没赶上接种,返岗后,还想着要不要请假去接种疫苗,结果得知开了‘夜场’,赶紧来接种了!”港南区八塘街道工业园区某企业严师傅高兴地说,下班后还能接种疫苗非常方便,很感谢晚上加班的医务人员。

  “我们这个接种点紧邻生活区,周边有幼儿园、小学、中学、职业学校、工业园等多个大型住宅区,有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务工人员在此周边居住,人员流动性强,在我们这开设夜间接种点,能给周边居民带来很大的便利,今天第一天开启疫苗接种‘夜场’,就有几十个人前来接种。”八塘街道医院当值委员陈丹凤介绍。

  据获悉,截至7月13日,港南区八塘街道医院累计接种新冠疫苗62707剂次。

  八塘街道医院着力建立移动接种模式,打通重点场所人员接种的“最后一公里”,并推出周到细致的服务,将温情与关爱送到群众身边。在八塘街道医院设置新冠疫苗固定接种点,并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企业临时接种点,将疫苗接种服务送进企业;为满足60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群众的接种需求,专门开辟60岁老年人“绿色通道”,让特殊群体的接种速度更快一步。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对60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以及辖区100多家企业进行再次逐一摸排,确保疫苗接种任务高质高效如期完成,早日实现全员“应接尽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