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全区“推进移风易俗 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示范活动走进良庆区
发表时间:2021-07-15 22:28: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3日,2021年全区“推进移风易俗 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示范活动走进良庆区。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5日电(蒙晓霜 韦聚文)7月13日,2021年全区“推进移风易俗 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示范活动走进南宁良庆区。当天,参加活动的领导首先来到大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观摩阵地建设、活动开展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作用,重点解决“建、管、用”的问题,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深化拓展,推动文明实践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随后,前往大塘镇锦亮村开展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赠书、慰问群众代表、上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政策宣讲“微党课”、戏曲进乡村演出等“送文化送服务”志愿服务专场活动。

  戏曲进乡村演出在戏曲行当展示《邕城戏韵》中拉开序幕。随后,抗疫题材粤曲《万众一心保家园》、邕剧折子戏《牧虎关》、脱贫攻坚题材的邕剧小戏《一张表》、红色经典粤剧《江姐》中的选段《绣红旗》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艺术家们通过生动的表演,激发起村民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将党的精神理念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到群众当中,凝聚起文明的力量。最后,全体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推进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是重要标志。一直以来,良庆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持续开展文明文化宣传,引导各镇、村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其中,大塘镇通过全镇14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多形式文明实践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荣获“自治区文明镇”称号,文明村镇占比达73.3%。

  作为大塘镇11个文明村镇之一,锦亮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定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清洁乡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产业技能培训、群众性文体活动等多元化特色服务项目,规范村民行为,全力提升村民素养。

  “在基层举办这样的活动,既可以丰富群众的党史知识和文化生活,也可以加强与群众的交流和联系,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增强群众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锦亮村党支部书记黄玉瑞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