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县多措并举做好暑假安全工作
发表时间:2021-07-17 00:09: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暑假已至,为保障全县学生生命安全,构筑坚实的安全防线。巴马瑶族自治县教育局通过多样化、多层次、全覆盖的安全教育活动,多措并举做好暑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7日电(张昂扬)暑假已至,为保障全县学生生命安全,构筑坚实的安全防线。巴马瑶族自治县教育局通过多样化、多层次、全覆盖的安全教育活动,多措并举做好暑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

  巴马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各校(园)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克服麻痹思想,暑假前集中全体教职工进行安全工作再部署,再督查、再整改、再落实。严格实行“一岗双责”制度,把安全教育管理的任务和要求落实到各校长、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将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做足、做细、做实,覆盖到学校每一个班级、每一位师生,确保暑期安全。

  同时在暑假期间,各校(园)对学校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排查,重点对学校宿舍、教室设备、多功能室设施、食堂等全面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全面梳理、建立台账、明确责任、落实措施。

  各校(园)假期前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提高学生对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和严重性的认识,有针对性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防人身侵害和防受骗教育,开展防毒禁毒教育,筑牢防毒禁毒防线,开展饮食卫生教育,用电及消防安全教育等,不断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约束自己行为,让安全教育不仅仅止于口号,而是真正植入每一个学生的心间。

  全县累计发放《致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3万余份,推送防溺水、防汛等安全知识信息,提醒每一位家长认真履行监护职责,切实承担起学生离校后的监护、监督和提醒责任,教育学生远离安全隐患,确保教育有效果。假期中定期利用微信班级群等方式,开展线上安全教育,增强家长与学生的安全意识,帮助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此外,巴马健全家校对接机制,进一步畅通家校沟通渠道,通过家访、电话、短信等多种形式做好假期学生安全家校无缝对接工作,进一步压实学生家长的监护责任,指导家长做好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和守护工作,提高学生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

  巴马各(校)园实行暑假期间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期间,要确保通讯畅通,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遇有突发、紧急情况,要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并及时向县教育局报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