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柘木镇:军地融合发展 搭建支部共建新桥梁
发表时间:2021-07-17 15:30: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雁山区柘木镇党委在深化与辖区部队党组织“共融共建”上谋思路、寻突破、出实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搭建军地支部共建新桥梁,推动军地融合向纵深发展,让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

参观爱国教育主义基地。柘木镇党委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7日电(韦笑)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雁山区柘木镇党委在深化与辖区部队党组织“共融共建”上谋思路、寻突破、出实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搭建军地支部共建新桥梁,推动军地融合向纵深发展,让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柘木镇党委主动在自选动作上积极谋划,与辖区部队党支部联合建立“党史共享课堂”,镇党委分批次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共同前往辖区部队爱国教育主义基地,通过实地参观、讲座学习、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进一步激发了柘木镇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截至目前,柘木镇党委与辖区部队共举办2期“党史共享课堂”,参加党员人数110余人。

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柘木镇党委供图

  柘木镇党委与辖区部队在为民办实事上出实招,紧密结合今年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与部队党员联合村级党员共同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针对村内杂物乱堆乱放、道路两侧垃圾散落、杂草丛生的情况,军地党员们相互配合、同向发力,在各村村民中得到一致好评。“只要我们生产生活上有困难、有需要,部队都会主动来给我们帮助,就像一家人一样。”村民李文辉说。

  下一步,柘木镇党委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加强各党(总)支部与辖区部队党支部共建力度,创新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共建,让军地融合发展成为推动柘木镇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