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上林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 解决搬迁群众“菜篮子”问题
发表时间:2021-07-18 13:01: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上林县切实关注民生问题,将为民办实事工作抓实落细,通过对“微田园”项目,将蔬菜种植部分土地(搬迁群众自种区域)进行划分给明澄社区每一户搬迁户,解决搬迁群众的“菜篮子”问题,让他们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7日电(莫岚 蓝海通)“今天能分到这一块地,今后就能够自己种菜,不用上市场买菜了,减轻了一定负担,我非常高兴,感谢政府帮我们解决了难题”。 7月16日,在南宁市上林县明亮镇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明澄社区举行“微田园”项目蔬菜种植部分土地划分现场会上,搬迁户苏萍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上林县切实关注民生问题,将为民办实事工作抓实落细,通过对“微田园”项目,将蔬菜种植部分土地(搬迁群众自种区域)进行划分给明澄社区每一户搬迁户,解决搬迁群众的“菜篮子”问题,让他们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在活动现场,明澄社区的22位楼栋长经过现场抽签后确定顺序后,便依次带领所负责的楼栋的搬迁户居民进行土地划分,通过划分搬迁户确认了自己获得的区域地块后,立即挥动锄头开心地除起草来。据介绍,当天明澄社区共有1000户的搬迁户分别领到他们自己一块面积为三厘的地块。

  据了解,明澄社区“微田园”项目蔬菜种植部分是明澄社区高效立体生态循环扶贫产业园的一部分,该产业园占地面积约120亩,2018年由政府出资流转土地并投入88万元进行相应配套建设,2021年年初,县政府再投入约200万元对“微田园”项目进行改造提升,新建生产硬化路、田间生产便道、鸡舍、生产配套用房、高效节水喷淋设施、路灯等,并引进广西晨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微田园”后续运营管理,由该公司免费提供蔬菜苗给搬迁户种植,并统一提供蔬菜种植技术指导,采用中医生态循环技术,通过自动喷淋系统,搬迁户不需要自己花钱打化肥、农药,只要通过一定劳作,就可以吃上自己的放心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