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江南区组织干部职工无偿献血26700毫升
发表时间:2021-07-21 22:16: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0日,南宁市江南区开展“抗击疫情,为爱逆行”无偿献血活动,有效缓解南宁市7-9月因高校放假和高温天气等因素造成的“季节性缺血”状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无偿献血中的带头示范作用,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南宁市江南区各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1日电(邓鸽 卜瑜玲)7月20日,南宁市江南区开展“抗击疫情,为爱逆行”无偿献血活动,有效缓解南宁市7-9月因高校放假和高温天气等因素造成的“季节性缺血”状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无偿献血中的带头示范作用,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南宁市江南区各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

  当天早上,参与献血活动的医务人员和献血者早早就来到江南区行政中心大门口献血点。献血者按照工作人员指引,有序进行登记、检测、采血等环节,并认真倾听医护人员告知献血后饮食、作息等有关注意事项。采血站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捐血流程,认真问诊、量体重、测血压、 听心肺、检验血红蛋白比重、血型等排除疾病后,再进行采血;采血结束后,献血人根据要求对针眼进行摁压,确保安全后再离开,有效保障了献血志愿者的安全和健康。本次活动共有94位干部职工成功献血,共献血26700毫升。

  “参与无偿献血,既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又能帮助他人、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希望身边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参加献血的民警陈警官说道。

  对于这次献血活动,志愿者们一致表示献血也是献爱心,是在挽救生命。参加无偿献血的江南区干部职工表示:“无偿献血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奉献爱心行为,能用自己的热血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人,让他们重获健康,是我们的荣幸,更是我们‘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体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