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天等:强化监督检查 为粮食安全提供纪律保障
发表时间:2021-07-21 22:25: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了确保粮食安全,天等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聚焦“六稳”“六保”,紧盯粮食安全,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通过走访职能部门、实地查看粮库、查阅台账资料、检查设施设备使用情况等方式,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1日电(黄丽兰 农绍军)近日,在广西崇左市天等县都康乡永隆村稻田里,一派忙碌的收割景象映入眼帘,沉甸甸的稻穗低垂着头,描摹着丰收的希望。三台大型联合收割机轰隆隆地在成熟的稻田内作业,农民们忙着将收好的稻谷装车。

  “今年我县粮食种植如何,目前我县的早稻产量预计有多少,玉米产量呢,平时是如何做好管理工作的……?”“截止6月,我县完成玉米种植16.8万亩,完成早稻种植7万亩,早稻预计产量有3.15万吨,玉米5.6万吨……”在稻田边,天等县纪委驻农业农村纪检监察组干部与农业农村局干部了解今年的粮食生产情况并进行监督。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为了确保粮食安全,天等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聚焦“六稳”“六保”,紧盯粮食安全,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通过走访职能部门、实地查看粮库、查阅台账资料、检查设施设备使用情况等方式,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同时,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了解农作物收成、销售渠道和收入情况,核实种粮补贴发放情况,确保粮食应收尽收,补贴应补尽补。

  据了解,为了方便购买粮食生产机具投入收割使用的群众尽快获得农机补贴,强化补贴资金监管,该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嵌入监督,督促职能部门优化服务方式,帮助农户“一站式”申请农机补贴。

  此外,该县拓宽问题线索渠道,对粮食安全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处理,对重点问题线索,集中精干力量快查快结。截至目前,共开展粮食安全监督检查4次,发现问题1个,提出意见建议1个,问题均已完成整改工作。

  “天等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落实好主体责任,保障粮食颗粒归仓,粒粒安全,补贴到位……”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