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干部带群众干 家乡越来越美
发表时间:2021-07-21 22:27: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深入开展“万名干部回故乡 带领群众建家乡”活动,全面推进乡村风貌提升行动,推动乡村建设落地。如今,港北区乡村设施逐渐完善,产业发展越来越多,环境变得更宜居,百姓的笑容也多了。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1日电(陆宏夏)今年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深入开展“万名干部回故乡 带领群众建家乡”活动,全面推进乡村风貌提升行动,推动乡村建设落地。如今,港北区乡村设施逐渐完善,产业发展越来越多,环境变得更宜居,百姓的笑容也多了。

  活动开展以来,港北区广大返乡干部,从指导乡村建设、帮助发展乡村产业、指导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协助建立健全基层治理机制等方面入手,着力塑造美丽乡村之“形”,筑牢乡村发展之“实”,铸造乡村振兴之“魂”,取得显著成效。截至7月16日,贵港市各级各单位共有港北籍科级及以上干部974人,已返乡进行“双报到”的共855人,覆盖全区122个行政村(社区)。

  港北区坚持党建引领,推行建立乡村振兴理事会,并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理事会”为抓手,高标准、高要求推进风貌提升工作,通过打造标杆、示范带动、建设精品,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截止目前,该区共组建“理事会”742个,成立镇村两级志愿服务队138个,引导回乡干部为家乡的各项建设工作出谋献策。

  港北区整合回乡干部力量和资源,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开展宣讲活动”、制定村规民约和推行文明实践积分卡制度、“我为家乡献力量”等活动,进一步助力乡风文明建设。截至7月16日,该区共开展乡村振兴政策宣讲活动198场次;举办农民实用技术培训班27期;组织公益性活动280场次;推行乡村文明实践积分卡制度33个;帮助群众办实事546件;引导群众规范建房1376间;全区共有149家企业主动参与“千企联千村 共建新农村”活动,结对帮扶102个行政村(含1个社区),意向捐款1400多万元(已到账1060.22万元);全区8个乡镇(街道)的广大乡贤积极主动为家乡建设筹集建设资金1456.2万元。

  港北区各乡镇(积极)利用乡村规划师以及回乡干部的资源,树立了37个示范村,完成了村屯规划729个,回乡干部针对规划事项有的放矢、靶向攻坚,切实解决规划实施难的问题。积极参与各项清拆活动,提升乡村风貌,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截止目前,回乡干部积极协助拆除乱搭乱盖和危房25.83万平方米,开展“三微”整治16.11万平方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