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中医药系统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热潮
发表时间:2021-07-21 23:12: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全区中医药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各部门分别以不同形式召开专题学习会,聊体会、谈感想,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足马力、铆足干劲,全力推动广西中医药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8时,自治区中医药局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计生协全体干部职工一起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3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全区中医药系统分别在各地组织收听收看。

  7月5日上午,自治区中医药局党组召开党组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黎甲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交流学习心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黎甲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黎甲文强调,全区中医药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贯彻到中医药事业各项工作中,加快推进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内涵。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结合中医药系统实际,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走好中医药民族医药强区目标“长征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中医药力量。二是精心组织谋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宣传热潮。全区中医药系统党组织要精心组织、精心安排,采取多种方式方法,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深入人心。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医院、进科室,迅速在全区中医药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教育、引领、带动广大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三是坚守人民情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作为中医药事业工作者,要立足于本心初心,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重大疾病治疗、疾病康复中的独特作用,在服务于人民健康这一根本目的上感悟为民情怀。四是敢于担当作为,推动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以编制实施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为抓手,按照鹿心社书记、蓝天立主席“守正创新、突出特色、促进融合”指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围绕“强基层、补短板、突特色、推创新、促融合”15字发展思路,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更加可及的中医药服务,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

  黎甲文要求,全区中医药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推进我区中医药壮瑶医药高质量发展,推进健康广西建设,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区中医药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各部门分别以不同形式召开专题学习会,聊体会、谈感想,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足马力、铆足干劲,全力推动广西中医药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