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容县县底镇涌现参军热
发表时间:2021-07-23 06:49: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7月21日,容县县底镇今年已有480多名适龄青年主动在网上兵役登记,有89名踊跃应征报名(完成该镇秋季征兵报名应征任务数8.9倍),涌现出报名参军的热潮。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2日电(韦 捷)“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生在革命老区,就要踊跃应征”“参军入伍尽义务,报国保家最光荣”……在广西玉林市容县县底镇圩镇显眼地方和各村头都悬挂着征兵横幅,张贴有一幅幅征兵标语,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发动,使国防法规家喻户晓,营造了热血男儿爱参军的氛围。

  据有关资料显示,截至7月21日,该镇今年已有480多名适龄青年主动在网上兵役登记,有89名踊跃应征报名(完成该镇秋季征兵报名应征任务数8.9倍),涌现出报名参军的热潮。

  适龄青年踊跃应征,与革命老区平时充分利用辖区红色资源,对广大青年进行教育引导分不开。容县县底镇是桂东南近代革命历史中容县革命斗争的重要策源地之一,从1926年起,经历了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广西农民运动先驱陈协五、革命烈士林培斌、宁培英、何仲泽、潘异凡、陈芝颖、陆增亚等先辈们在此参加过革命斗争,这里有着拥军报国的好传统,每年都涌现出热血青年从外地打工、经商、就学的岗位上返乡报名应征的好人好事。“好男儿,当兵去!”已成为革命老区许多青年时下最时髦的口号。

  今年刚刚毕业于山西大学电子商务专业的陈恒毅,“七一”前夕,他结伴到冠堂村革命老区纪念馆感受一下革命气息,看展览、忆党史、瞻仰革命烈士时,他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他毅然在征兵网平台进行了网上报名应征,陈恒毅说:“我是土生土长的县底革命老区人,生在革命老区,就要从戎报效祖国,希望能到部队好好磨炼,为自己为家乡争光。”

  家住县底村青年陈坤炎,近日已被柳州某职业技术学院录取。在镇征兵宣传鼓动下,陈坤炎认识到部队也是个大熔炉,应征从军也可得到学习进步,同样能锻炼成才,于是陈坤炎毅然报名应征从戎。

  据了解,县底镇为给祖国国防输送优秀的人才,采取早登记、早教育、早宣传等多项措施,以及通过电话、上门走访等方式对高中毕业生和大学生进行摸底和联系沟通,进行“一对一”精准宣传,为征集高素质兵员做准备。尤其是注重把国防教育、兵役法教育作为宣传发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贯穿于征兵工作的全过程,应征青年在祖国的号召和家长的支持下,激发了投身国防建设、报效祖国的强烈爱国热情,纷纷积极报名应征,立志从戎报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