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果市:践行初心担使命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7-23 06:53: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平果市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勇于探索学史新模式,创新学习方法,认真组织各级党组织多层次、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2日电(廖承欢)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平果市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勇于探索学史新模式,创新学习方法,认真组织各级党组织多层次、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明晰立身之理。平果市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形式,利用“三会一课”“周五固定学习日”,“书记讲党史、党员讲党史”等活动深入群众宣讲,目前,该市共开展各类宣讲活动300多场次,受众达6万多人次。开展全民“党史知识竞赛”等宣传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学党史的过程中,明晰立身做人之理,潜移默化地传承了红色基因,用坚定的初心赓续奋斗传统。

  筑牢信仰之基。平果市有计划、分层次、高质量地开展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运用本地媒体以及“微言平果”公众号,开设党史专栏,宣传党史知识理论;引导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广西云”等平台学习党史理论知识,观看党史学习教育视频,积极发表观后感、撰写心得体会,筑牢干群信仰、信念、信心。

  突出精神之境。“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新创,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和各类党员教育基地,在平果市黎明通天河景区、果化镇三层岗举行系列活动,开展“文化旅游+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游客在美丽景区里体验风土人情,在品味民俗中回顾历史,在党史学习中感受革命先烈们革命激情和伟大品格,在感动和感恩中自觉完成对党性的一次深刻洗礼。

  力行为民之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市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好“问需于民”大调研,了解群众所思、所忧、所盼,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据了解,今年以来,平果市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为民办实事7000余件,受益群众5万余人次,真诚为人民服务,永葆中国共产党员光辉形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