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龙州:爱心义购为农纾困
发表时间:2021-07-23 06:58: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了解到大家的困境后,自治区公安厅派驻水口镇罗回村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刘新军立即向单位领导反应情况,通过讨论交流,决定在单位内部发起爱心团购活动,发动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伸出援手,为农纾困,义购芒果,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办实事”的精神。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2日电(农基椿)“大家还担心果卖不出去会损失不小,现在好了,有了自治区公安厅领导们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我们今年终于实现了‘丰收+售空’双赢,太感谢他们了。”近日,广西崇左市龙州县水口镇罗回村下灶分场宋进东激动地说道,当天,他和果农们一起把新鲜采摘下来的芒果装车,准备运往自治区公安厅。

  “今年是第一年挂果,果树长势喜人,我自己的就有了3万多斤收成。”宋进东介绍,跟着自己种植芒果的还有5户农户。

  宋进东带领农户种植的芒果在龙州当地属于新品种,共种有小澳芒、大澳芒、新世纪芒三个品种。走进果园,只见一棵棵果树垂下的枝条上挂满了披着“外衣”的芒果,拨开“外衣”,金黄、色泽光亮的芒果着实让人垂涎三尺。

  “我们靠自己卖也能勉强断断续续地卖出一些,但是还是剩下有1.5万斤左右的芒果还没卖出去,大家心里堵得慌。”望着这么好的收成,宋进东却有些犯愁。由于是第一次种植新品种芒果,大家销售经验不足,销售渠道也不够顺畅,造成了芒果滞销。

  了解到大家的困境后,自治区公安厅派驻水口镇罗回村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刘新军立即向单位领导反应情况,通过讨论交流,决定在单位内部发起爱心团购活动,发动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伸出援手,为农纾困,义购芒果,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办实事”的精神。

  “我10斤。”“我20斤。”“我30斤。”……爱心团购消息刚刚发出,单位干部职工“争先恐后”进行报名购买。

  “群众的揪心事也就是我们的大事,作为党员,我们必须要主动亮相主动作为,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治区公安厅退休干部王家玲得知果农情况后,也发动周围亲朋好友加入到爱心团购队伍中,为芒果销售尽一份力。

  一时间,果农们滞销的1.5万多斤芒果被“抢购”一空,果农们对未来的新品种芒果扩种的信心也提升了不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