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德保县气象“大喇叭”传播党史走“新”入心
发表时间:2021-07-25 23:10: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德保县不断丰富党史学习宣讲方式,充分利用“气象大喇叭”覆盖范围广、村民收听方便等特点,开展“党史天天播”,传播党的声音,讲党的奋斗历程,打通党史学习宣讲“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千家万户。让党员群众随时随地都能在家门口收听到党史广播,让党的好声音传遍田间地头。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5日电(黄灵燕 韦庆华)“大家上午好,下面播放第九个红色故事:中共天保南区小组的建立与活动……。”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各个村子里的“大喇叭”一如既往地响起党史知识播报的声音。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德保县不断丰富党史学习宣讲方式,充分利用“气象大喇叭”覆盖范围广、村民收听方便等特点,开展“党史天天播”,传播党的声音,讲党的奋斗历程,打通党史学习宣讲“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千家万户。让党员群众随时随地都能在家门口收听到党史广播,让党的好声音传遍田间地头。

  7月22日上午8时,德保县城关镇坡堂村退休老村干农耀进与老伙伴们像往常一样,坐在家门口的树荫下一起收听党史故事。自村里大喇叭宣讲党史知识和红色故事以来,他就成了村里喇叭的“忠实粉丝”。“现在年纪大了,眼睛不太好,不太会用智能手机,现在主要是通过“大喇叭”学习党史。”农大爷指着头顶上的“大喇叭”说。

  德保县城关镇坡堂村工作队员黄丽霞,他平常主要是用手机上网学习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学习党史知识。如今,有声广播让他多了一个学习的途径。“在上班的前半个小时时间都能听到,广播里面讲的党史知识让我受益匪浅,回家也能讲给孩子听。”黄丽霞说。

  “大喇叭”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据悉,德保县全县181个行政村根据农业生产时节和农村党员群众日常生活习惯,合理安排“气象大喇叭”播音时间、时长,使党员群众都能够收听学习,又不影响正常生产生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通过村里大喇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现了从“定期学”到“天天学”,从“党员学”到“全村学”,充分调动了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学习积极性,打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出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