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做实“民生蛋糕”广西藤县上半年民生支出25.8亿元
发表时间:2021-07-25 23:22: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5日,广西梧州市藤县第九小学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抢抓工期加快施工,确保今年秋学期如期投入使用。该项目总投资约8500万元,按标准可容纳学生1620人,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有效缓解县城大班额问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5日电(黄群礼)7月25日,广西梧州市藤县第九小学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抢抓工期加快施工,确保今年秋学期如期投入使用。该项目总投资约8500万元,按标准可容纳学生1620人,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有效缓解县城大班额问题。

  藤县第九小学项目的建设,是该县做实“民生蛋糕”,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的一个镜头。今年,该县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以赴兜牢民生底线,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将财力优先向基本民生等领域倾斜,上半年全县民生支出25.8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5.4%。

  今年,该县在就业、养老保险、公共卫生服务、医疗等民生保障方面的投入不减反增。落实了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努力做好各类重点人群就业工作,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1%,城镇新增就业5347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844人。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47.9万人、93.1万人,给群众稳稳的“医”靠。着力补齐公共卫生短板,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在建的藤县妇幼保健院门诊综合楼、藤县中医医院门诊楼已完成主体工程,预计年内正式投入使用。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残疾人补贴等各项社会救助累计发放65.3万人次1.66亿元。

  同时,该县还创新试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全国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工作现场会和视频会在藤县召开。成功摘掉“毒品问题严重地区”帽子,全县禁毒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取得明显成效,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日益增强。积极实施“两高”沿线风貌提升示范带村庄工程,落实“三清三拆”环境整治,对农房进行立面改造,因地制宜实施“微菜园、微果园、微花园”等建设,营造干净整洁、通透舒适的村庄环境,并从点到线、 从线到面推进全县乡村风貌提升。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开展联合“治污治超”双项整治行动,努力把秀美的生态环境守护得更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