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流:1000多名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干部暑期集中“充电”
发表时间:2021-07-25 23:25: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4日,北流市教育局举办了2021年北流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管理干部培训班,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该局六楼会议室,各镇中心学校设分会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5日电(许振兰)为进一步提升北流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安全管理干部业务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科学处理能力,7月24日,北流市教育局举办了2021年北流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管理干部培训班,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该局六楼会议室,各镇中心学校设分会场。

  北流市教育局相关人员、各镇中心学校校长、各初中校长、市直各学校校长、城区幼儿园园长等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乡镇学校(幼儿园)相关人员在各镇分会场参加培训,共计1000多名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干部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柳州市教育局法规科科长林炜进行了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分别从依法处理意外事故,维护学校学生权益及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解读及案例分析等方面,通过观看学校安全事故警示教育视频、动图、图片等方式,结合具体案例,详细分析校园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探析,深度解读《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与家长沟通技巧、学生安全相关心理问题预警与应对、校园安全日常风险防控及危机应对办法。  

  据了解,北流市全面推进校园安防,采取非常举措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以最快速度推进校园“4+N”安全防范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全市中小学已经实现专职保安配备、封闭化管理、防冲撞装置、一键式报警装置及监控配备率四个100%任务目标。该市组织公安、学校安保人员、志愿者、热心家长等人员完善了全市学校的护学岗,学校防冲撞装置已安装1135套,完成率达100%。同时全面配足配齐学校专职安保人员,落实专项资金3641.04万元,新招聘1167名公办学校专职安保人员,从2021年5月22日开始,分三批对全市民办学校的763名安保人员进行轮训,全面提升校园安保队伍安全防范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