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合浦县医疗专家到基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25 23:28: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合浦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红十字会医院、县现代医院医疗专家到石康镇石康街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服务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5日电(符洪峰、李耀来)近日,广西合浦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红十字会医院、县现代医院医疗专家到石康镇石康街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服务活动。

  当天,义诊服务现场气氛活跃,秩序良好。县卫生健康系统的专家们身穿白大褂,对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认真检查,量血压、测血糖、听心律、把脉问诊,仔细听取群众的病情介绍,开处方和免费发放药品,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细心叮嘱防病注意事项,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免费健康检查和咨询服务,提升当地群众的健康意识,并建议病情较复杂的群众到县级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医务人员在群众家门口提供便捷、优质的诊疗服务,赢得了当地群众的纷纷点赞。

  同时,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四周年宣传活动,通过中医药义诊服务,发放中医药宣传资料等方式,让广大群众认识中医药、了解中医药、近距离感受中医药。进而传承发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发挥中医药在基层医疗卫生工作中的独特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养生需求,推进全县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此外,还开展了合浦县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活动现场,医务人员提醒老年人注意均衡饮食、适当运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身心愉悦。活动中,县卫生健康系统的志愿者也积极参与,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要作用,宣传15-17岁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引导符合条件的人群都能“应种尽种”。

  此次活动共发放卫生健康宣传资料600多份,环保袋、围裙等宣传品400多份,避孕套3000多只,现场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100多人次,解答群众咨询80多人次,免费发放内科、骨伤科、皮肤科等常用药物药品。

  据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合浦县卫生健康系统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开展义诊服务活动,多措并举守护健康,把全县优质的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基层,打通了医疗惠民“最后一公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