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县组织1800名教师暑期“充电”
发表时间:2021-07-27 10:17: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及教育教学水平,推动教育改革深入发展,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巴马瑶族自治县教育局近日组织1800余名教师在本县开展专题培训,充分利用暑期给老师们“充电、补血、加钙、强筋、铆劲”。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7日电(韦敏)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及教育教学水平,推动教育改革深入发展,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巴马瑶族自治县教育局近日组织1800余名教师在本县开展专题培训,充分利用暑期给老师们“充电、补血、加钙、强筋、铆劲”。

  培训邀请上海、杭州、福州、南宁、柳州等地区的大学教授、特级教师和资深教研员等不同岗位的教育专家授课、分享经验。

  巴马县委宣传部供图

  培训由巴马县教育局主办、上海铭师培训中心承办,分为“中小学班主任育德能力提升”“中小学青年教师素养提升”“中小学教师正师德、树师风”三个专题,共5个班级10个场次。学习现场,互动氛围积极热烈、 形式多样、层次深入。

  聆听讲座后,老师们普遍认为,专家们的授课,内容丰富、语言幽默、专业性强、富于启发,经过培训、获益匪浅。

  据了解,巴马瑶族自治县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该县已拟出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的三年规划:2020年通识培训、2021年专题培训、2022年学科培训。该县目前共有在职在编中小学教师2000多人,本次参训1805人,参训率达到87%;全县共有班主任1200多人,本次参培645人,参培率超50%。培训覆盖面逐年提高。

  特别是2019年以来,巴马通过“高学历高标准招聘”“从严治教严格管理”“智慧教育高规格培训”“全县动态均衡调配”等强有力措施,强化“党建引领+人才驱动+科技赋能”特色动力发展模式,深层次推动教师培训体系升级提效、推动教师成长模式转型变革,不断提高全县教师队伍的职业素质和业务能力。

  巴马县教育党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覃波表示,希望通过这些培训,促进全县教师成长模式由高压严管逐渐转向高度自觉、由零散他学逐渐转向系统自创、由被动学习逐渐转向牵头引领;希望通过培训体系改革,使得该县教师培养培训体系更加健全、职业发展通道更加畅通、职业吸引力明显增强、教师队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获得新的突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