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国家税务总局合浦县税务局机关党委:党建引领促税收发展
发表时间:2021-07-28 08:42: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国家税务总局合浦县税务局机关党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践行初心使命,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核心任务,大力实施“党建领航”工程,围绕“党建引领促进税收发展”的理念,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党支部建设为基础,打造“四化”党建工作品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合浦县税务系统落地生根。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7日电(陈美婷 沈扬凌)国家税务总局合浦县税务局机关党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践行初心使命,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核心任务,大力实施“党建领航”工程,围绕“党建引领促进税收发展”的理念,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党支部建设为基础,打造“四化”党建工作品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合浦县税务系统落地生根。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国家税务总局合浦县税务局机关党委获“北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统筹引领,夯实政治建设基础

  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及时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和专题党课,直面改革存在问题,深挖根源,采取措施整改。

  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系统上下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采取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互谈、党支部书记跟支部委员谈、党员座谈会大家谈及党员之间单独谈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党员对改革的意见、困惑、情绪等情况,主动化解干部思想疙瘩,做到“谈心全覆盖”。

  严格落实责任,明确班子成员分工,推进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与税收各项工作“双促进”。

  凝心聚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实效。加强全县税务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重视青年税务干部党员发现、培养、吸收和使用,夯实基层党组织根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发展党员“入口关”,做好发展党员工作,2019年至今,共培养10名中共预备党员,6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为合浦县税务系统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增添新生力量。

  开展丰富多彩党员活动日活动。组织主题演讲、诗歌朗诵会、党建促扶贫、主题教育观影、税企携手话党建、亲情助廉、情暖童心、“庆七一 颂党恩”道德讲堂和弘扬爱国精神等主题党日活动,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积极抓好“党建带群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组织税企签订党团共建协议、现场劳模访谈、倾听企业需求、赠送税收政策礼包等方式,将税企党团共建落到实处。同时,还以发倡议、唱税歌、授队旗和作承诺等方式,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促进群团组织更好地履行职能。积极支持防疫及助工复产。机关党委组织7支党员先锋队、1500多人次入户摸排、巡逻,做好防疫防控值守工作,组织党员开展“助力疫情防控 真情爱心捐款”活动,党员干部总计捐款近3万元,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斗争。开展“战疫情迎春风 智慧办税不打烊”“减税降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春风进万企”活动,为3500户纳税人送上“战疫”优惠政策大礼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学习党史教育系列活动,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党委书记带头专题辅导,邀请党校系统优秀教师为党员干部职工上培训课,开展妇女同志“巾帼献礼 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答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缅怀先烈伟绩 学习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回望起点、铭记初心”--湘江战役革命精神教育培训班、组织退休老干部开展“我看党建百年新成就”专题研讨会、组织青年党团员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强素质 促发展”学习活动,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先锋队结合“三月三”特色节日举办“减税降费歌联台 山歌唱响生活美”税收宣传活动,为250多户纳税人缴费人解决难题,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建设。

  聚焦主业,践行党建引领中心工作

  机关党委将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融为一体,将党的领导贯穿于疫情防控、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助力税收主业。通过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设立党员示范岗等形式在税收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近150名党员业务骨干积极参与到联户进企大走访、开展业务大辅导、召开税企交流会,积极落实便民办税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兑现落实减税红利、开展新个税法宣传辅导等税收主业,进一步促进了营商环境的优化、纳税人满意度的提升、各项减税政策的落地生效。2019年以来,助力“六保”“六稳”,实现组织收入量质兼优,全市税务系统一县四区中唯合浦县税务局税收收入保持正增长。

  “四级联动”助力精准扶贫。以“党建搭台+干部帮扶”为载体,积极探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委员、优秀党员“四级联动”模式,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力量助推扶贫攻坚,积极帮扶100户贫困户、459人全部实现了脱贫,引领走向振兴乡村的道路。

  铸造党建品牌助力改革攻坚。坚持“围绕改革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改革”的理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密结合税收工作实际,打造“红简育人、红心向党、红情为民、红梦筑税”的税务党建文化理念和“红廊、红屋、红墙、红馆、红岗”的“五个一”党建文化阵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