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江南片区居民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提升项目4个单体工程封顶
发表时间:2021-07-28 21:24: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6日,中国一冶广西公司承建的广西梧州临港经济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梧州市江南片区居民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提升项目第2个清水池主体结构封顶,至此,该项目的清水池已全部封顶,这也是该项目封顶的第4个单体工程。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8日电(胡在秋)7月26日,中国一冶广西公司承建的广西梧州临港经济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梧州市江南片区居民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提升项目第2个清水池主体结构封顶。至此,该项目的清水池已全部封顶,这也是该项目封顶的第4个单体工程。

 

 
图为梧州江南片区居民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提升项目——临港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

 

  该项目位于梧州临港经济区北片区西北侧,黄义河东面,浔江南面,规划临港一路南面山坡,为 10 万 m3/d 的净水厂,建设内容包括网格絮凝和平流沉淀池、V 型滤池、清水池、加矾加氯间、供水泵房、污泥处理系统及生产综合楼等21个建、构筑物,新建取水泵站 1 座,并配套建设相关输配水管网、进场道路、进泵站道路等。目前该项目正有序施工,清水池一于7月26日完成结构封顶,清水池长50.6米,宽30.6米,最高水位为4米,每座规模6000立方米。此前,该项目送水泵房吸水井、清水池二于7月5日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反冲洗泵房吸水井于7月8日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梧州临港经济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位于广西梧州市临港经济区,是实现该区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点配套项目,作为该项目的子项目之一,梧州市江南片区居民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提升项目建成后,将服务临港经济区、龙圩老城区等地,有利于改善当地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加快经济发展,保证饮水安全卫生的需要,完善梧州市城市基础设施,促进梧州西江经济带建设,是扩大梧州市对外吸引力和影响力的重点工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