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市柳北区致力打造“四个柳北”
发表时间:2021-07-29 10:48: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8日,中国共产党柳北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会上回顾了过去五年柳北区的成绩以及规划未来五年柳北区发展路径,提出打造“四个柳北”。

  林馨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9日电(林馨)28日,中国共产党柳北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会上回顾了过去五年广西柳州市柳北区的成绩以及规划未来五年柳北区发展路径,提出打造“四个柳北”。

  会议披露,2020年末柳北区地区生产总值642.57亿元,较2015年增加201.77亿元,年均增长5.4%。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年均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2.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2846元,较2015年增加12132元,年均增长6.4%;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20047元,较2015年增加6786元,年均增长8.9%。2018年度被评为“广西科学发展进步城区”。

  中共柳北区委书记刘俊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指出,过去五年,柳北区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举全区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城镇面貌日新月异,民生福祉更加殷实,文旅事业融合发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柳北区在全广西的地位和影响力明显增强。

  刘俊指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柳北区的实体经济结构不尽合理,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不够快,新兴产业尚未形成支撑;民生保障还有短板,社会治理依然存在弱项;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仍有待提高,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繁重。面对新发展阶段出现的新问题,必须准确把握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未来五年,柳北区将围绕“四个柳北”奋进。坚持新发展理念,倾力打造产业兴旺、质量更高的“实力柳北”;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倾力打造创新驱动、生机盎然的“活力柳北”;坚持统筹城乡发展,倾力打造宜居宜业、更具品质的“美丽柳北”;坚持增进民生福祉,倾力打造普惠共享、安居乐业的“幸福柳北”。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