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马山县百龙滩镇:“四新”助力新班子开新局
发表时间:2021-07-30 19:38: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5月换届以来,广西南宁市马山县百龙滩镇党委、政府新一届班子重视干部队伍建设,以“新制度”“新举措”“新讨论”“新方法”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以务实态度开新局。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0日电(黄方熙 韦谭银)今年5月换届以来,广西南宁市马山县百龙滩镇党委、政府新一届班子重视干部队伍建设,以“新制度”“新举措”“新讨论”“新方法”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以务实态度开新局。

  新制度,“每周二晨会”开出新效率

  每周二上午定期组织镇政府、镇直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晨会”,总结上周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究现阶段形势,指出工作中存在不足,明确下步任务及措施,强化全镇工作的运行调控,力求提升机关工作效能。龙昌村包村干部说:“坚持周二例会制度,我们统一了思想认识,对全镇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做到全员皆知。通过例会,讲效能、抓效能、求效能,树立“不等、不靠、不拖”意识,工作方式日欲优化,助推工作效率整体提高。”

  新举措,“最美办公室”比出新作风

  从5月份起,该镇每季度开展一次“最美办公室”的评比活动,以“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态度,强化“整洁、美观、温馨、舒适”的办公室文化建设,通过树立“讲卫生、要健康、求上进”意识,提振干部“精气神”,活跃办公氛围。自评比活动开展以来,现在的办公室,绿化多了、杂物少了、环境好了。该镇党政办工作人员说:“通过活动评比,办公环境变美了,办公室文化内涵也丰富了,充分展示了‘鼓韵百龙滩’精气神。”

  新讨论,“思想大解放”求出新风尚

  秉承“从谈心到交心、从交心到知心、从知心到同心”的宗旨,该镇坚持定期集中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以“讲真话、动真情”进行思想沟通交流,同志间团结互助支持,形成凝聚力、战斗力。“一次次的谈心谈话是坦诚相待的心灵碰撞,是一场场思想的大解放,也是统一共识的动员部署,更是振奋人心的加油鼓劲儿。”大完村党支部书记如是说。通过多形式的谈心谈话活动,及时纠正不良思想倾向问题,促进了思想作风建设。

  新方法,“一线工作法”炼出真本领

  该镇创新机制,全面实行“‘四个一线’工作法”即将镇、村办公地点下沉到田间地头“一线”、政策宣传深入到群众“一线”、工作队员冲锋在急难“一线”、问题解决在村屯户“一线”,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一线践行初心使命。镇政府主要负责人欧安文说:“干部能力就是要在一线锤炼,政绩就是要在一线检验,拜群众为师,在实践中磨炼,到基层去学习,让实践来检验,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矛盾、破解工作难题的本领,必能凝聚强大力量,开创百龙滩镇工作新局面。”

  据统计,该镇一线突击队60余人实地走访指导6个行政村100个村民小组4106人次,召开乡村风貌提升专项工作推进会660多场次,推进全域基本整治型村庄82个、县级示范点3个。累计清理乱堆乱放1200多处,清除池塘沟渠淤泥150多处,清运村庄垃圾530吨;累计拆除乱搭乱盖、危旧房及废弃残垣断壁3200平方米;开展公共空间整治2460处,建设“三微”1640处。截至7月29日,该镇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第一剂次接种9673剂次、第二剂次接种6906剂次、第三剂次接种1481剂次,接种完成率均排在全县前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