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胜县开展2021年秋季征兵初检初审工作
发表时间:2021-07-31 17:29: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征兵初检初审工作。全县10个乡镇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和县征兵办体检安排,有序进行征兵体检。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1日电(谢永爱)近日,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征兵初检初审工作。全县10个乡镇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和县征兵办体检安排,有序进行征兵体检。

  此次初检内容包括身高、体重、视力、色觉、嗅觉、血液等多个项目。医务人员严格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要求,把好征兵体检质量关,为县检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据悉,全县秋季征兵任务数为22人,共有207名适龄青年报名参军,参加初检的应征青年共156人,初步通过初检有128人。

  2021年是“一年两征”的第一年,龙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充实调整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年度总体征兵工作实施方案。自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龙胜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专题部署。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将优秀的现役、退役军人和老红军等先进典型打造为县征兵工作的“形象代言人”,通过邀请抗战老兵讲红色故事、摆放征兵展板、张贴宣传口号、悬挂横幅标语、印制征兵宣传册和海报等多种形式,开展征兵宣传活动,做到征兵宣传有文有图有声有色,让征兵政策及有关信息走进千家万户,在全社会营造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该县征兵办将按照《县检工作实施计划》组织初检合格人员到县征兵体检站进行全面体检和政治,确保把条件符合、素质过硬、高学历的优质兵员输送到部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