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今年藤县推出1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 总投资14.45亿元
发表时间:2021-07-31 17:35: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藤县落实总投资14.45亿元为民办实事项目,项目涉及社保、健康、教育、生态、文化等10大项29小项惠民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10.6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3%。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1日电(黄群礼) “这一段的排水管弄好了,不用担心内涝淹街问题了。“7月30日,家住广西梧州市藤县县城政贤路的李秀看着刚铺设好的排水管高兴地说。

  每逢下大雨,该县县城河东挂榜路和河西人民路大冲肚路段经常会出现排涝不畅水浸街现象。为了有效解决这两个路段易发内涝的问题,今年,该县投入1800多万元对这两个易涝点进行内涝排涝整治,打通排涝“堵点”。

  打通县城两个路段排涝“堵点”问题是该县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今年,该县落实总投资14.45亿元为民办实事项目,项目涉及社保、健康、教育、生态、文化等10大项29小项惠民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10.6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3%。

  该县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突出的位置,筹措资金18793万元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项目,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人员进行缴费补助。落实32000万元困难群众救助项目资金,为全县符合条件的城乡困难群众按时发放基本生活救助金,确保城市低保月人均补助不低于390元,农村低保月人均补助不低于230元,特困人员供养标准不低于2020年低保标准的1.3倍,为符合条件的困难和重度残疾人发放补助,确保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项目、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0至3岁托育项目等健康惠民项目,计划总投入59767.6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56445.2万元。筹措208.14万元实施计划生育家庭奖扶特扶项目。

  同时,该县继续加大教育方面资金投入,投资10235万元实施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改造、加强普通高中基础能力建设、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等多项教育惠民项目。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该县落实了1546.27万元实施农村供水工程项目和中小河流治理项目等水利惠民项目,其中,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工程已完成;落实3432万元用于耕地地力保护和农机具购置补贴等惠民项目。此外,落实了老旧小区改造、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普通公路养护、农村公共照明试点、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以及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场所免费开放、全民健身工程、农家书屋、“儿童之家“ 创建、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工程等一系列惠民项目,总投资将近2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超1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不断提升了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