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天等:抛出就业扶持政策“大礼包”
发表时间:2021-08-01 22:58: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人社局通过“今日天等”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向社会发布《天等县2021年就业政策》,抛出了就业扶持政策“大礼包”,该消息经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载体转发,立刻引发无数人“围观”、议论。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日电(黄城松)“农村脱贫家庭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无业可扶的劳动力列入就业补贴对象,回头我去乡就业社保服务中心问问,我是否符合。”“对啊,这里写到残疾人从事公益性岗位的,也有补贴,我跟你一起去咨询,没准我符合政策要求呢。”近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人社局通过“今日天等”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向社会发布《天等县2021年就业政策》,抛出了就业扶持政策“大礼包”,该消息经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载体转发,立刻引发无数人“围观”、议论。

  据了解,按照《天等县2021年就业政策》,该县将从劳动者就业创业、职业技能培训和社会保险三个方面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包括乡村公益性岗位补贴、城镇公益性岗位补贴、农民工创业奖补、“以工带工”补贴等共30项具体补贴。如首次在辖区内创办小微企业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按照5000元/户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创业扶持补贴;又如对在毕业学年的残疾、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或属于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特困人员(孤儿)中的高校毕业生、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按照上一年度全区一类地区最低工资标准的80%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劳动者不仅在就业创业方面享受扶持补贴政策,在职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险方面符合对应政策要求的,也享受一定的补贴。

  此外,从《天等县2021年就业政策》中不难看出,该县大力扶持创业,努力推动以创业促进就业,对提供就业岗位的小微企业、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孵化企业、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甚至是就业见习基地等给予了补贴扶持,如吸纳毕业年度或离校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小微企业或社会组织,按2000元/人的标准给予补贴。通过大力扶持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营造就业创业良好的社会氛围和环境。

  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据了解,今年以来,天等县通过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开展就业专项服务、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等举措,着力打好稳就业促就业“组合拳”,在促进稳岗就业的同时,促进劳动者增收。今年上半年,该县农村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3420人,城镇新增就业1437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3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21%,控制在市下达任务4.0%以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