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03 11:38: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坚持以提升老干部工作服务水平,推动老干部为建设好仫佬山乡发挥余热为目标,通过建强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重点从丰富文化娱乐活动、完善服务、活动阵地建设等方面,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不断增加老干部幸福感、获得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日电(覃永东 蓝炳爱)近年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坚持以提升老干部工作服务水平,推动老干部为建设好仫佬山乡发挥余热为目标,通过建强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重点从丰富文化娱乐活动、完善服务、活动阵地建设等方面,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不断增加老干部幸福感、获得感。

  用心服务,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抓好离退休支部党组织建设,制定“3+1”在职干部担任离退休支部联络员制度,每个支部由3名在职党员干部作为联络员,落实33名在职干部担任离退休支部联络员,定期组织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建培训会,提升支部建设业务水平。同时落实11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经费以及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工作补贴,切实为老干部参加组织生活提供保障,进一步提升支部组织力。着力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引导老同志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单位,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32场次。组建“夕阳红”党史宣讲团,组织离退休老党员们深入就近的乡镇,走进县直机关和学校等企事业单位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开讲“夕阳红党课”65场次,让老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老党员模范学习作用。

  用情服务,丰富离退休老干部文体活动。发挥关工委、老科协、老促会、老体协等涉老组织的平台作用,组织开展门球赛、象棋、太极拳、山歌等丰富多彩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活动。动员老干部报名备战自治区第九届“多彩金秋”文化活动和第六届河池市离退休干部“寿乡红叶”文化活动周活动,老干部们热情高涨,目前罗城太极拳项目代表队已在有序备战中。历年以来,该县老干部在参加的河池市第四、第五届“寿乡红叶”文化活动周比赛中曾先后荣获山歌会二等奖、广场舞二等奖,通过丰富的文体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积极锻炼,保障身心健康。精心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我看建党100年新成就”“老书记讲精品党课”“老书记讲党史”“乡村振兴 老有所为”“乡村振兴我助力”等各项主题活动,在丰富离退休老干部文化生活中引导老干部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努力发挥积极作用。

  “用力”服务,提升老干部满意度。有序推进县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建设,目前老年大学已完成室外基础设施建设、室内教育教学设备配套安装等,现正全力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预计9月份正式开班办学。认真做好春节前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工作,切实落实生活待遇保障,2021年已发放全县离退休干部春节慰问金200万元,并有序组织离休干部及四班退休干部到县人民医院进行集中体检。实行“1+3”在职党员干部联系离退休老干部工作机制,每名在职党员负责结对联系3名离退休老干部,为离退休干部订阅必要的党报党刊和涉老部门主办的报刊,为80岁以上的离退休干部敬送生日蛋糕,探望慰问生病住院的离退干部,及时把党委、政府关怀送到他们心坎上。开展“登门入户解难题”活动,由县四家班子领导带队,结合“七一”慰问活动,全面开展“登门入户解难题”活动,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53人次,帮助离退休老干部协调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12件次。组织离退休干部订阅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广西老干部”和“河池老干部”等涉老微信公众号,发挥平台作用,大力宣传老干部开展的正能量活动、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经验做法和离退休干部的先进事迹,营造尊老敬老孝老的社会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