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流:为民办实事 试水学校暑期“带娃”
发表时间:2021-08-03 11:42: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让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健康、有意义的假期,北流市两所公办全日制学校永丰小学、南园明德小学积极落实上级部署,从为民办实事的高度出发,在2021年暑假期间分别开展学生校内托管服务--组织广大学生集中校园里过假期。这是北流市首次试点开展公办学校学生校内托管服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日电(杨光登 梁俭)为让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健康、有意义的假期,北流市两所公办全日制学校永丰小学、南园明德小学积极落实上级部署,从为民办实事的高度出发,在2021年暑假期间分别开展学生校内托管服务--组织广大学生集中校园里过假期。这是北流市首次试点开展公办学校学生校内托管服务。

  8月2日上午8时许,在北流市永丰小学:广大学生在老师们的组织、带领下,集中操场统一进行跑步健身。学校老师告诉记者:集中跑步或做早操健身,是学校托管每天上课前必做的功课。健身结束后各班学生回分别到各自教室上课,每天上多少节课、每节课时长等,与平时教学是一样的,只是讲课内容不同。北流市永丰小学教导副主任、老师陈芳芳说:“学校暑假托管服务主要以看护为主,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放教室、图书室、阅览室、运动场等各类资源设施,在做好看护的同时,合理组织提供一些阅读指导、 作业辅导、体育锻炼、综合实践、兴趣拓展、文体活动等服务。”

  据了解,北流市2021年暑期学校托管服务从7朋26日开始,托管期为两周,托管对象为一至五年级学,按年级分班托管,每天托管时间、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监管措施等,与平时上课相同。与校外托管相比,校内托管在教学、管理、安保等方面具有优势,受到了学生欢迎、赢得了家长的赞誉。北流市永丰学三年级学生齐泽添说:“我喜欢这里的学习,这里每天有很多课程,包括英语、体育课、美术。老师还为我们辅导暑假作业。”

  北流市永丰小学学生家长周晓凤说:“我们选择学校的暑假托管班,主要原因是学校办理的比外面私人办的更加的规范、安全,课程比外面的更加丰富多彩,收费方面也比外面更加经济实惠。”家长梁妙冰说:“学校托管,安保或者老师的一些教学都与时俱进,起码不会有其他的一些不安全隐患或者不专业的人士进来对孩子造成不好的影响,而且孩子也比较能接受校内托管。”

  除永丰小学外,北流市南园明德小学也开展了校内托管服务。上述两所学校都是北流市的暑期托管“试点学校”,将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校内托管服务模式,以提供北流市及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作决策参考,因此两所学校均把暑期学生托管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紧抓好,遵循“立足需求、家长自愿、教师志愿、公益惠民、保证质量、安全有序”的原则,致力于帮助广大家长解决学生暑期“看管难”“辅导难”等难题。按计划,北流市将在2022年全面推广“暑期学生校内托管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