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果市15-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达13800剂次
发表时间:2021-08-03 11:47: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7月16日全面启动15-17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平果市精心组织,广泛宣传,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平稳、快速、有序推进。截至7月30日13时,已完成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13806剂次,累计接种人数13614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日电(黄勇将 黄蓓蕾 黄源彬)自7月16日全面启动15-17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平果市精心组织,广泛宣传,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平稳、快速、有序推进。截至7月30日13时,已完成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13806剂次,累计接种人数13614人。

  记者近日在平果市疾控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不少未成年人在家长的陪同下前来接受疫苗接种,他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登记信息、排队接种,现场井然有序。

  据了解,平果市有关部门在接到疫苗接种的通知后 立即组织各学校进行底数摸排,做到“应统尽统 ”。引导学生本着 “知情自愿 应接尽接” 的原则,积极踊跃接种疫苗,登记疫苗接种台账,每天按时完成 “日报”数据,为后续顺利开展接种工作奠定基础。

  从7月16日开始,平果市全部接种点开始为15-17岁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此年龄段人群接种的疫苗为需要接种两针的灭活疫苗,接种过程需要家长全程陪同,并现场签字确认。

  前来接种疫苗的学生与学生家长纷纷表示,能够趁着暑假完成疫苗接种,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周围的家人、同学负责,开学之后才能更安心、更安全的在学校学习。

  为稳妥推进15—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平果市各接种点严格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制度,做好接种前健康状况询问和接种禁忌核查,严格落实留观30分钟无异常后才能离开接种点的要求,按照“四有”原则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加强针对低年龄人群紧急救治的培训,对接种后出现的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及时处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