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覃塘区全面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
发表时间:2021-08-04 23:43: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日,广西贵港市覃塘区举行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和培训班,全面启动医保卡激活工作,广大群众的就医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4日电(覃伟 卢容容)8月2日,广西贵港市覃塘区举行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和培训班,全面启动医保卡激活工作,广大群众的就医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医保电子凭证,是全国医保线上业务唯一的身份证,具有安全可靠、全国统一、跨区域互认等特点,实现了医保业务“掌上办"“网上办",便利快捷群众就医。

  这天下午,该区相关工作人员深入石卡镇石卡社区,在农户手机上打开支付宝“医保码”,点击“医保电子凭证"“立即激活”,通过刷脸认证后,农户随即办妥了医保电子凭证手侯,简单快捷。

  石卡镇便民服务中心干部彭金梅告诉笔者,使用医保电子卡,省去了携带实体卡的麻烦,可直接到定点医药机构使用,也可查阅资金使用、结余情况,防止盗用等不良情况发生。

  覃塘区医保局副局长邓钊燕介绍,该局把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卡,作为为民办实事、践行学党史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计划在今年12月底前实行全民医保卡全激活,让广大群众实现无卡在手,就可看病天下的就医便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