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灵川县定江镇凝心聚力学党史 不忘初心跟党走
发表时间:2021-08-05 13:39: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定江镇认真研究部署、高位推进,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5日电(刘付娇)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定江镇认真研究部署、高位推进,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图为集中学习。刘付娇 摄

  创新形式学好“理论课”,知史明理忆初心。定江镇党委班子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也把开展党史学习作为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党组织活动的重要内容,开展专题学习50余次;积极邀请县校党史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分4个历史时期学百年党史,为全镇党员干部补充“精神食粮”;为全体党员购买《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党史书籍共计4404册,实现全体党员覆盖学;开展机关党员与农村党员结对学党史,不定期进行辅导交流,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充分运用广西云、八桂先锋、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学习党史,实现随时随地掌上学;开展讲党史故事、唱红色歌曲、答党史知识、看红色电影等活动,激发党员同志的学习兴趣和学习动力,使广大党员在“知史爱党”轻松氛围中更加坚定初心使命。

  图为给农村党员送党史书籍。刘付娇 摄

  学以致用抓好“实践课”,压实责任敢担当。随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定江镇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启“有求必应”的服务模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0余件,在为民服务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

  各支部党员及时认领群众反映问题,有效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修复路西村破损排污管道、整改大丰东村进村水渠;及时查处定江村委天那水工作坊和墙宝涂料厂堆放的化学品,有效消除安全隐患;推进9个自然村的乡村风貌改造,完成坡屋顶改造共计62888.3㎡,完成立面改造295207.2㎡,新建“微菜园”“微花园”30处,清理垃圾杂物堆300余处,清理沟渠10.5公里,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对本辖区内52户奖补对象的产业发展品种和规模进行精准摸底、核验和申报,共计发放资金14万元,为31人申报春季雨露计划,补助资金4.05万元,有效巩固脱贫成果;开展“防溺水”“防电信诈骗”“接种新冠疫苗”等多个专题活动,不断强化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红色基地悟好“使命课”,凝心聚力开新局。定江镇巧用红色资源优势,活用红色教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八路军办事处灵川县路莫村军需物资转运站纪念馆成立于2013年7月,由原位于定江镇宝路村委路西村中并保存下来的抗战时期救亡室、电台室、周恩来传达中共“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旧址(龙王庙旧址)等16栋建筑组成。在这里,一件件满带沧桑的文物、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犹如一幕幕再现的场景,让广大党员干部充分感受到抗战时期血雨腥风的革命岁月及革命先辈的英勇奉献精神。

  定江镇多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此参观学习,上党课、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与党旗同框合影,激励他们把红色革命精神融入全镇的建设发展当中。“八办”路莫村物资转运站里永不消逝的红色电波,已成为推动定江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精神动力。

  在红色力量指引下,定江镇加快特色工业园区建设,全力推动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桂林)广西建设,实行工业推动、农业带动、城镇拉动的战略,上半年完成规模以上企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3.7%,税收收入同比增长99.78%,迸发强劲发展活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