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融安开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提升办事成效
发表时间:2021-08-05 16:01: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根据政务服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广西融安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由窗口工作人员负责接待并登记处理企业和群众各项办不成事的问题。

群众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反映问题。王晟姮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5日电(王晟姮 唐璇)根据政务服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广西融安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由窗口工作人员负责接待并登记处理企业和群众各项办不成事的问题。

  据悉,“办不成事”指办事群众线上或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后,未能实现成功受理、成功审批或群众多次跑而未能解决问题等情形。“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主要负责解决企业和群众相关的咨询、投诉以及未能办成的事项,工作人员在受理问题反映后,第一时间登记情况、查找原因、作出反馈。对当场能协调解决的问题,当场予以解决;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承诺于2个工作日内向企业群众反馈结果并做好解释工作,确保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着落。

  家住长安镇大乐村的原融安县丝绸厂职工廖先生因当年厂财务人员书写其姓名不规范造成姓名中的“青”与“清”同音不同字,人社部门无法认定其身份而无法计算工龄续保。在廖先生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反映情况后,窗口工作人员立刻帮其联系协调公安户籍部门和县科工贸局,问题在两天后得到妥善处理。

  反映窗口帮兜底,群众心里有了底。自7月26日“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设置以来,共收到3个群众的问题反映,该窗口的设置受到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下一步,融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各分中心和12个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将全面增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问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