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17支队伍158人参加桂林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发表时间:2021-08-05 16:22: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5日,由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桂林市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训练基地开幕,来自全市消防救援队、蓝天救援队等的17支队伍共计158名队员参加角逐。

开幕式现场。黄结 摄

攻坚技巧项目。熊有发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5日电(周亮)8月5日,由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桂林市委员会联合承办的2021桂林市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训练基地开幕,来自全市消防救援队、蓝天救援队等17支队伍共计158名队员参加角逐。

  开幕式上,裁判员代表、竞赛队员代表先后宣誓,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刘凯讲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贤瑞致辞并宣布竞赛开幕。开幕式由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黎少林主持。

破拆项目。熊有发 摄

100米障碍操通过独木桥。于琳 摄

  开幕式结束后,各科目竞赛随即开始。据介绍,本次竞赛以“技能展风采,筑梦火焰蓝”为主题,为期2天,设置有百米消防障碍、山岳救助、无人机航拍侦查、极限穿越等14个科目,全面考察参赛队员的专业技战术水平。目前,竞赛正在激烈进行中,各参赛队员火力全开,各显其能,奋力拼搏,勇创佳绩。

快速攀爬。于琳 摄

综合救助操进行拆除。熊有发 摄

  据了解,此次消防行业技能竞赛是消防救援队伍转制改隶以来,桂林市举办的首届综合性消防行业技能竞赛,也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影响力最高的综合性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对推进全市多种形式消防力量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