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开竣工一批电网重点工程项目
发表时间:2021-08-09 08:21: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31日17时,广西电网500千伏海港变电站扩建3号主变完成启动试运行,全部设备带电运行正常。该工程建成投产极大提高了防城港电网构架的稳定性,为北部湾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用电保障。7月29日,500千伏神华国华广投北海电厂送出工程在北海市南康镇陂塘村G63施工现场举行首基浇筑仪式,正式全面推进建设。此外,广西电网3个500千伏变电站即凤凰站、白鹭站、新江站也将年内开展“三通一平”施工,500千伏美林变电站扩建2号主变工程即将开工建设。今年,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计划投资161亿元推进电网工程建设,随着一批电网重点工程项目的有力推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电动力”更足、更可靠。

500千伏海港变电站3号主变压器扩建工程投运前,南方电网广西防城港供电局党员突击队加紧对项目进行验收,确保设备健康上岗。廖献球 摄

  500千伏海港变电站3号主变压器扩建工程投运前,南方电网广西防城港供电局党员突击队加紧对项目进行验收,确保设备健康上岗。廖献球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9日电(陈钦荣 廖竞宇)7月31日17时,广西电网500千伏海港变电站扩建3号主变完成启动试运行,全部设备带电运行正常。该工程建成投产极大提高了防城港电网构架的稳定性,为北部湾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用电保障。7月29日,500千伏神华国华广投北海电厂送出工程在北海市南康镇陂塘村G63施工现场举行首基浇筑仪式,正式全面推进建设。此外,广西电网3个500千伏变电站即凤凰站、白鹭站、新江站也将年内开展“三通一平”施工,500千伏美林变电站扩建2号主变工程即将开工建设。今年,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计划投资161亿元推进电网工程建设,随着一批电网重点工程项目的有力推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电动力”更足、更可靠。

  500千伏海港变电站扩建3号主变工程位于防城港市,是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2021年基建主网重点项目。近年来,防城港市紧抓北部湾经济区大开发机遇,利用区位优势和得天独厚的港口资源,大力发展以钢铁、冶炼、能源、石化、修造船、重型机械等为主的临海大工业,防城港电网负荷出现快速增长。海港变电站扩建3号主变工程的如期投产,有效提高了防城港电网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可满足防城港钢铁基地、生态铝工业基地等发展用电需求,为经济快速发展提供充足可靠的电力保障。

  在广西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达700亿元的广西单体投资最大的工业项目——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早在3个月前,3月31日,广西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工业气体岛项目外部供电线路工程第二回线路就已投运送电。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建设分公司组织参建单位成立党员突击队,攻坚工程难点,合力破解工期紧、跨越风险高、疫情影响等问题,分别于2020年8月6日、2021年3月31日建成投产两回供电线路,提前1个月实现项目“双电源”可靠供电,为华谊气体岛项目设备调试和按期生产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今年,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计划投资161亿元推进电网工程建设。上半年,广西电网建设完成投资77亿元,除了提前投产亚江~华谊220千伏线路工程,提前实现广西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工业气体岛项目“双电源”可靠供电之外,还提前1个月建成投产220千伏里明~贝江(融水)Ⅱ回线路工程,进一步改善柳州北部地区电网结构;投产桂东电力贺州燃煤发电项目接入广西主电网220千伏线路工程,助力贺州电网融合发展;完成武平~云灵Ⅲ220千伏线路工程、田岭~茶江220千伏线路工程等防范电网运行风险重点项目。截至7月底,已有32项主电网项目投产,这些项目的投产有效提高了广西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为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为高效高质推进电网建设项目,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先锋+电网建设”,强化“支部建在项目上”,协调攻坚项目难点,累计成立联合(临时)党支部 85个,临时党小组 52 个、党员突击队172支,实现“哪里有基建队伍,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基建项目,哪里就有党建”,确保重大电网项目建设务期必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