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秋季征兵首检日 容县175名有志青年争圆“参军梦”
发表时间:2021-08-10 17:52: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0日是2021年广西玉林市容县秋季征兵体检“首检日”,来自该县浪水镇、容西镇、县底镇、黎村镇、以及预任战士约175人参加第一批次征兵体检。县人武部主官到现场跟踪督导征兵体检工作开展,同时鼓励应征青年建功军营,不负青春。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0日电(韦捷)8月10日是2021年广西玉林市容县秋季征兵体检“首检日”,来自该县浪水镇、容西镇、县底镇、黎村镇、以及预任战士约175人参加第一批次征兵体检。县人武部主官到现场跟踪督导征兵体检工作开展,同时鼓励应征青年建功军营,不负青春。

  本次征兵体检根据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应征青年进站前需逐个核验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测量的确认,合格后方能进站体检。笔者在容县征兵体检站看到,工作人员设置征兵宣传标语和征兵政策解读展板,营造参军光荣的良好氛围;参检的应征青年积极配合,体检现场秩序井然。

  为减少人员聚集、保障体检效率,应征青年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编号列队有序地进入体检站,分批、分科目进行了血压、眼科、色嗅觉、五官、内科、外科、视力、听力等项目的检查筛查。检查完后,医院主检医师对所有体检结果逐项进行认真审定并逐一做出主检结论,切实把好征兵体检关,确保为部队输送身体合格的青年。

  据悉,此次秋季征兵体检工作在2021年8月10日至13日进行,经过前期初检筛查后,容县挑选出694名各方面素质优的有志青年上站参加总检与政治考核。不少应征青年表示,踊跃参军是响应国家的号召,也是自己的心愿,希望体格检查过关,接受祖国挑选,为实现参军报国梦迈开第一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