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工会开展慰问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10 20:58: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9日、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工会、女工委组织开展了慰问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活动,通过座谈、走访、慰问等形式,把组织的温暖和关爱送到了基层一线职工的身边,对他们在疫情防控、救死扶伤岗位上的突出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

  医院领导与该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代表合影。戚雅妍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0日电(戚雅妍 侯小云)为体现各级工会组织对一线职工的关心和爱护,感谢近段时间以来不畏酷暑连续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医务人员的艰辛付出和无私奉献,8月9日-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工会、女工委组织开展了慰问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活动,通过座谈、走访、慰问等形式,把组织的温暖和关爱送到了基层一线职工的身边,对他们在疫情防控、救死扶伤岗位上的突出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

  心血管内一科副护士长杨艳玲发言。戚雅妍 摄

  8月9日下午6点,医院工会、女工委组织召开慰问座谈会,邀请在医院大礼堂疫苗接种点、发热门诊、核酸采样等一线医务人员代表参加座谈。医院工会干部、各分工会主席和工会女工委主任、工会经审委主任参加座谈会。

  座谈中,连续多日奋战在第一线的疫苗接种队成员、心血管内一科副护士长杨艳玲、疫苗接种队成员、预防保健科护士苏孙妹、疫苗接种队成员、产科护士文丽萍,以及发热门诊护理负责人、感染性疾病科副护士长熊艳丽先后发言,他们在汇报自己工作的同时,也分享了自己抗疫一线工作中的收获、体会、感悟。

  为做好疫情防护和患者、群众安全,她们有的不辞辛劳的日夜坚守,有的随叫随到不计报酬,有迎难而上毫不畏惧,有的不畏酷暑坚守在岗,还有的履职尽责吃苦耐劳……每个人的表现都彰显着南溪山医院厚德精医,大爱担当的精神,令人在场的每个人感动敬佩。

  医院临床综合分工会主席韦妍飞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代表。康复医学科潘于艳送上祝福。戚雅妍 摄

  座谈中,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超群代表医院党委、院工会对辛勤工作在抗疫一线各个岗位上的职工表示感谢和亲切慰问。他指出,由于全国疫情出现新情况,桂林的防控形势严峻,作为定点医院,南溪山医院在完成日常收治众多患者的同时,还承担着十分繁重的院内外疫情防控和排查任务,特别是工作在防控一线的女职工,在酷暑高温天气下,工作难度更大,但大家没有怨言,而是在医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医务部、护理部、预防保健科、工会、总务科、保卫科等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密切配合下,团结一致,克服家庭、工作条件等诸多困难,出色完成本职工作。护士姐妹一线疫情防控中表现出的舍小家顾大家,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全院职工学习和发扬,医院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采取各种方式关心职工的身体、生活、工作,努力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条件,同时也希望所有一线职工多保重身体,注意劳逸结合。面对严峻疫情防控形势,不能放松警惕,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为桂林市人民的健康、为取得抗疫的胜利做出医务人员应有的贡献。

  医院领导来到该院生殖中心慰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代表雷艳。戚雅妍 摄

  南溪山医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为桂林疫情防控和人民健康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的表现不仅在院内感动了广大职工,也得到了桂林社会各界和市民的点赞,多家新闻媒体多次报道南溪山医院的为疫情防控大爱担当的点点滴滴。8月9日下午5点,桂林陈氏大家庭科技食品有限公司专门派出代表,携带200个面包和10箱牛奶来到南溪山医院大礼堂疫苗接种点慰问医务人员,感谢为桂林市民健康而辛勤付出的白衣天使。

  8月10日上午,由医院工会、女工委、各分工会主席组成的慰问组,在工会主席张超群的带领下走进病房、科室继续开展慰问一线人员的活动。通过座谈交流,了解一线职工的工作情况,对刚参加雁山区、阳朔县等地核算采样任务的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并向他们赠送鲜花和慰问品;对坚守科室岗位、支持抽调人员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员工们表示感谢。

  慰问组希望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医院职工,在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比较紧张的情况下,要做好自我防护,科室主任、护士长要合理安排好职工的工作、休息时间,多关心、了解年轻职工的心理状况,引导他们健康快乐工作。

  医院领导来到该院健康体检科慰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代表史海珍。戚雅妍 摄

  “十分感谢医院党委、工会对我工作的认可和对我们一线人员关心!”新生儿科护士长王晓辉说:“这次医院工会、女工委到基层来慰问令我和科室的同志都受感动和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加倍努力,为桂林市民、为医院的抗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今年初至今,为了桂林的疫情防控工作和人民身体健康,南溪山医院已经为群众完成检测核酸约17.8万人份,接种疫苗10万剂次,为桂林市66万余人进行疫苗接种医疗保障工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