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专职消防队伍入驻4A级景区广西融水“双龙沟”
发表时间:2021-08-11 10:43: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镇专职消防队日前在“双龙沟”景区揭牌成立,以进一步完善当地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和提升救援能力提升。

揭牌仪式。韦彩婷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1日电(李菲菲 王艳玲 韦彩婷)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镇专职消防队日前在“双龙沟”景区揭牌成立,以进一步完善当地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和提升救援能力提升。

  这是一支在4A级景区中开展常态化巡查的消防队伍,全天候流动巡查的专业力量。通过在建立专职消防队、村寨消防教育体验馆和消防主题公园等场馆,拓展消防宣传受众面,全面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营区总面积约400平方米,结合融水镇实际进行划分建设,包括值班备勤室、队员宿舍、消防车库、装备器材库等。消防队实行24小时轮班制,除了辖区内各类灭火救援和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提供营区参观、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失散人员寻找、接受游客咨询等多项便民服务。

  据悉,为进一步夯实融水消防工作基础,完善该县灭火救援力量体系,从2019年起,由融水县应急管理局牵头,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协助建设,在该县各乡镇分批次建设综合应急救援队和专职消防救援队,截至8月3日,20个乡镇综合应急救援队和专职消防救援队全面建成并启用,建队率达100%。(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