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昭平警方为因疫情影响无法回国人员换领身份证
发表时间:2021-08-25 14:13: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昭平县公安局户政管理大队前台受理工作人员认真查看了该群众带来的手续是否齐全,同时通知出入境管理大队在“不予出境人员查询”模块开展同步查询。经过严格审核把关,最终为该名群众成功受理了代办身份证业务,受到群众点赞。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5日电(吴乃桥)8月24日,贺州市昭平县公安局户政管理大队窗口前台接待了一名前来办事的群众,该名群众是当事人吴某某的舅舅,其外甥女吴某某因婚嫁到马来西亚生活多年,其中国居民身份证于2020年6月已期满失效,由于受疫情影响无法回国办理身份证,据说现有新政策可以代办,所以前来为其外甥女吴某某代办身份证换领业务。

  自2020年1月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给各地群众生活和出行带来诸多不便,特别是对出境出国人员造成的影响更大。为此,公安部治安局于2021年8月初下发了《关于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委托国内近亲属代为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手续有关事宜的通知》,对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换证事宜作出了明确规定,疫情期间,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无法回国人员,可委托国内近亲属到其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代为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手续。

  昭平县公安局户政管理大队前台受理工作人员认真查看了该群众带来的手续是否齐全,同时通知出入境管理大队在“不予出境人员查询”模块开展同步查询。经过严格审核把关,最终为该名群众成功受理了代办身份证业务,受到群众点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