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疫苗接种信息里寻人 贺州警方助失联11年父子团聚
发表时间:2021-08-25 14:27: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3日,对于南宁的李先生来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天,他做梦都没想到贺州市公安局信都派出所在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信息里,找到了因负气而离家出走11年的儿子。

成功化解后,李先生一家的幸福合照。警方供图

成功化解心结后,李先生一家的幸福合照。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5日电(罗艳)“感谢民警让我们重新团聚。”8月23日,对于南宁的李先生来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天,他做梦都没想到贺州市公安局信都派出所在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信息里,找到了因负气而离家出走11年的儿子。

  8月22日晚上22许,贺州市公安局信都派出所接到一通急切的求助电话。求助人是来自南宁的李先生,他希望信都派出所能帮忙寻找自己失踪11年的儿子李小桥(化名)。经民警询问了解到,2010年,李小桥因家庭琐事与父亲产生矛盾,赌气离家出走后,音信全无。这11年来,李先生一家人在南宁周边的几个县市寻找过很多次,但每次都失望而归。如今李小桥的父亲年事已高,母亲又卧病在床,寻子之心更加急迫。前些天,李先生听说李小桥有可能在贺州市信都镇,所以希望民警能帮他们寻人。

  接到求助后,信都派出所民警立马开展了工作,但经过多方查找均无线索。民警认为李小桥是有意回避其他人的寻找,于是转变了寻人思路:猜测李小桥可能注射过新冠疫苗。随后民警通过联系信都镇的新冠疫苗接种点,终于在接种了新冠疫苗的人员信息里发现了李小桥的名字。找到李小桥后,民警充分考虑李先生的家庭情况和李小桥的感受,找准症结所在,真正从家庭团圆的角度出发,苦口婆心对李小桥劝说教育。通过耐心沟通交流,最终李小桥同意与李先生见面。

  8月23日傍晚,李先生在信都派出所值班室看到自己的儿子李小桥。11年的日夜思念,在相见的这一刻,他们控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失声痛哭起来。“这些年来,我为了找到他,去过很多地方,本来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没想到公安机关帮我圆了梦,感谢你们!”李先生一家人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目前,在民警细致的思想工作下,成功化解了当事人的心结,使血浓于水的亲情终于回归。(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