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强化疫情防控 确保学校平稳有序开学
发表时间:2021-08-26 00:03: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思源学校的相关工作人员正忙着给学校食堂、教室、宿舍等场地做消毒工作,为秋季开学师生回校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5日电(蒙宏谯 陆彩霞)近日,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思源学校的相关工作人员正忙着给学校食堂、教室、宿舍等场地做消毒工作,为秋季开学师生回校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我们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对校门、食堂、教学综合楼等场地做了严格的管理,并做好在暑假期间,离桂师生的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为师生开学顺利返校做好充分准备。”该校校长蒙继烟说。

  据了解,早在17日,该县教育局就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县各学校、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行查访,重点检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新冠肺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及“九制”制定落实情况、卫生清洁消毒工作、重点领域(食堂、宿舍、门卫等)防控工作、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和疫苗接种信息台账、物资和隔离室的准备、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情况、开学准备等内容,确保秋季学期各学校幼儿园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为应对当前新冠病毒疫情的严峻态势,该县要求各学校、幼儿园制作宣传标语、条幅,在校园内显眼位置进行悬挂,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制作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板报。各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方案,提出明确、严格、具体的要求,实现疫情防控措施宣传“有声音、有海报、有网络、有标语”全覆盖。

  该县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透露,目前该县已制订了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按照“服从国内大局、坚持属地管理、强化系统联动、确保万无一失”的总体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属地防控要求,“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统筹严格做好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各环节疫情防控,切实把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各学校、幼儿园平稳有序开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