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供电局多措并举筑牢电网防汛“安全堤”
发表时间:2021-08-26 10:51: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强降雨天气不断增多,电网安全运行面临严峻考验。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未雨绸缪,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对变电站及重要电力设施开展专项运行维护,加强设备运行监视,为电网安全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6日电(梁秋曦)近期,强降雨天气不断增多,电网安全运行面临严峻考验。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未雨绸缪,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对变电站及重要电力设施开展专项运行维护,加强设备运行监视,为电网安全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根据当地气象局对强降雨天气的预报,崇左供电局结合日常巡视工作,对各变电站的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排查。重点关注变电站周围的环境,及时发现并清除了站外影响设备运行的高杆作物、塑料薄膜、铁皮房、广告牌等隐患;检查可能积水的电缆沟、站内外排水设施,清除淤泥及杂草,防止排水不通畅造成事故;针对有土建施工的变电站,进一步对支架进行加固、雨布扎牢、材料绑扎,避免材料被大风吹起造成线路跳闸事故。

  8月24日,崇左供电局上龙巡维班值班人员对地势较低的110千伏扶绥站进行重点排查,对各室门窗、屋顶渗漏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建筑物情况满足防风防汛工作要求。预警期间,每日对房屋门窗、屋顶渗漏情况进行检查,并及时进行汇报。

  暴雨过后,变电站内的端子箱、机构箱等箱体时常有渗水现象发生,有可能使箱内的端子排、继电器、空气开关等二次元件受潮,使其绝缘性能下降。为防止造成短路,危害设备的正常运行,崇左供电局值班员逐个打开户外端子箱和机构箱,检查渗漏水情况,及时清除积水,并加以封堵。

  崇左供电局局还组织开展对变电站的雨后动态巡视,对开关SF6压力值、避雷器动作次数及泄露电流有无变化进行详细检查,确认开关无漏气、避雷器无异常放电现象,及时发现并消除雷雨季节变电设备的安全隐患。

  下一步,崇左供电局将继续做好变电站设备设施巡视工作,加强变电站雨后特巡,加大变电站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落实好公司防汛措施,提高事故应急响应效率,提升设备抵御降雨天气的能力,确保发生故障后及时进行事故处理,最大限度保障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